站點首頁   聯系我們 
站點首頁 數據中心 域名註冊 網頁寄存 企業郵局 智能建站  
返回站點首頁
支持中心首頁
常見問題搜索
常見問題
域名相關問題
空間相關問題
郵箱相關問題
智能建站相關問題
繁簡通相關問題
動態域名相關問題
中文域名相關問題
代理申請相關問題
網絡查詢工具
 

   
    
知名企業,請盡快註冊與本企業相關的域名



      域名,是互聯網上的一個企業或機構的名字,是在互聯網上企業間相互聯絡的網絡地址。一個企業如果想在互聯網上出現,只有通過註冊域名,才能在互聯網裏確立自己的一席之地。由於國際域名在全 世界是統註冊的,因此在全世界範圍內,如果一個域名被註冊,其他任何機構都無權再註冊相同的域名。所以,雖然域名是網絡中的概念,但它已經具有類似於產品的商標和企業的標識物的作用。隨著國際互聯網在世界範圍的蓬勃發展,網絡的應用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成為未來人們生活和工作的基本通信工具和媒介。大量的企業開始應用互聯網絡開展業務,由此開始了註冊符合自己企業特征的網絡域名的爭奪戰。


      由於目前還沒有規範關於網絡域名註冊的法律申請, 任何人只要具有必需的網絡設施並確認他所要註冊的域名尚未被他人註冊,一般就可以申請到該域名。正是由於這個原因,我國大量的知名企業、商標和特定稱謂等才會被他人搶先註冊。

    由於互聯網絡在我國的發展較為滯後,我國多數企業對互聯網國際域名的重要性認識不足或根本還不知道這個概念,在網絡上註冊和保護自己商標和域名的企業還不多。然而,國外的一些機構或公司, 正在悄悄地把我國最著名的企業、馳名商標甚至地名註冊成他們擁有的域名。由於域名被搶奪,可能對我國的國際交流、產品出口、企業形象等方面造成巨大的潛在威脅,為我國企業和機構將來通過國際互聯網進行聯絡和應用帶來嚴重障礙,在眾多方面造成不應有的經濟和信譽上的損失。現在,有些搶註他人域名的公司已經進入國內,開始對我國的企業進行敲詐。我國很多企業面臨著嚴重的無形和有形的損失。在這樣的情況下,迅速采取預防和補救措施,已經十分緊迫。   

   隨著中國加入WTO的日子一天天的臨近,中國知名企業勢必要開拓國際市場,那麽一個能夠代表一個國家,一個企業的域名應是這個企業在當今網絡時代至勝的利器,也是一種文化。像海爾集團的各個域名,haier.com,chinahaier.com,haiergroup.com 每一個國際域名能夠顯示出她的獨到之處與商業意味。不論你上網使用哪個域名,都能夠進入到她的網站。這真是一種明智之舉。中國知名企業很多,在國際上知名的也不在少數,但仍有很多企業不能夠意識到寶貴的域名資源正在被註冊。

  打 印   發 送 時代互聯Eranet International Limited 版權所有 ©2005-2024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ISP證粵B2-2004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