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點首頁   聯系我們 
站點首頁 數據中心 域名註冊 網頁寄存 企業郵局 智能建站  
返回站點首頁
支持中心首頁
常見問題搜索
常見問題
域名相關問題
空間相關問題
郵箱相關問題
智能建站相關問題
繁簡通相關問題
動態域名相關問題
中文域名相關問題
代理申請相關問題
網絡查詢工具
 

   

電子商務利器PHP

   PHP是一種用於創建動態WEB頁面的服務端腳本語言。如同ASP和ColdFusion,用戶可以混合使用PHP和HTML編寫WEB頁面,訪問者瀏覽到該頁面時,服務端會首先對頁面中的PHP命令進行處理,然後把處理後的結果連同HTML內容一起傳送到訪問端的瀏覽器。但是與ASP或ColdFusion不同,PHP是一種源代碼開放程序,擁有很好的跨平臺兼容性。用戶可以在WindowsNT系統以及許多版本的Unix系統上運行PHP,而且可以將PHP作為Apache服務器的內置模塊或CGI程序運行。除了能夠精確的控制WEB頁面的顯示內容之外, 用戶還可以通過使用PHP發送HTTP報頭。用戶可以通過PHP設置cookies,管理用戶身份識別,並對用戶瀏覽頁面進行重定向。PHP具有非常強大的數據庫支持功能,能夠訪問幾乎目前所有較為流行的數據庫系統。此外,PHP可以與多個外接庫集成,為用戶提供更多的實用功能,如生成PDF文件等。 用戶可以直接在WEB頁面中輸入PHP命令代碼,因而不需要任何特殊的開發環境。在WEB頁面中,所有PHP代碼都被放置在“”中。 此外,用戶還可以選擇使用諸如<SCRIPTLANGUAGE="PHP"等的形式。PHP引擎會自動識別並處理頁面中所有位於PHP定界符之間的代碼。PHP腳本語言的語法結構與C語言和Perl語言的語法風格非常相似。用戶在使用變量前不需要對變量進行聲明。使用PHP創建數組的過程也非常簡單。PHP還具有基本的面向對象組件功能,可以極大的方便用戶有效組織和封裝自己編寫的代碼。從1995年開始使用,特別是從1998年其3.0版本的發布而成為一個成熟的產品後,PHP已被許多的網絡開發人員所采用和青睞。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已經有上百萬的網站正在運行著PHP,而且他們的運行狀態都相當好。PHP是免費提供的和開放源代碼的,並且是跨平臺的,它能良好的運行在UNIX和NT下。由於PHP具有可以在多平臺下運行的能力,就使得建設一個復雜的網站變成一件很輕松的事情----不管是在NT下還是UNIX下。這樣也將間接的鼓勵了網站平臺從NT向UNIX及LINUX的轉移。在過去,如果你要將站點的OS改換一下,象CGI代碼的解釋,或者將ASP轉化成PERL等工作都是極其頭痛的事情。而現在如果使用的是PHP,這種改換對任何人都是毫無痛苦的。事實上,現在已經有了將ASP轉換成PHP的免費工具了。當然,驅動PHP快速發展的動力不僅僅是其操作平臺的無依賴性。越來越多網絡開發人員喜歡PHP,因為PHP語言本身的許多優秀特點:簡單而工整的語法,對象支持和非常優秀的文檔和強大的功能。
    

    PHP 的全名是一個巢狀的縮寫名稱,"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打開縮寫還是縮寫。PHP 是一種 HTML 內嵌式的語言 (類似 IIS 上的 ASP)。而 PHP 獨特的語法混合了 C、Java、Perl 以及 PHP 式的新語法。它可以比 CGI 或者 Perl 更快速的執行動態網頁。

    PHP 最初是在 1994 年 Rasmus Lerdorf 開始計畫發展。在 1995 年以 Personal Home Page Tools (PHP Tools) 開始對外發表第一個版本。在這早期的版本中,提供了訪客留言本、訪客計數器等簡單的功能。隨後在新的成員加入開發行列之後,在 1995 年中,第二版的 PHP 問市。第二版定名為 PHP/FI(Form Interpreter)。PHP/FI 並加入了 mSQL 的支援,自此奠定了 PHP 在動態網頁開發上的影響力。在 1996 年底,有一萬五千個 Web 站臺使用 PHP/FI;在 1997 年中,使用 PHP/FI 的 Web 站臺成長到超過五萬個。而在 1997 年中,開始了第三版的開發計劃,開發小組加入了 Zeev Suraski 及 Andi Gutmans,而第三版就定名為 PHP3。


    PHP3 跟 Apache 伺服器緊密結合的特性;加上它不斷的更新及加入新的功能;並且它幾乎支援所有主流與非主流資料庫;再以它能高速的執行效率,使得 PHP 在 1999 年中的使用站臺超過了十五萬!!它的原始碼完全公開,在 Open Source 意識擡頭的今天,它更是這方面的中流砥柱。不斷地有新的函式庫加入,以及不停地更新的活力,使得 PHP 無論在 UNIX 或是 Win32 的平臺上都可以有更多新的功能。它提供豐富的函式,使得在程式設計方面有著更好的支援。

    PHP 的第四代 Zend 核心引擎已經出現。整個劇本程式的核心大幅更動,讓程式的執行速度,滿足更快的要求。在最佳化之後的效率,已較傳統 CGI 或者 ASP 等程式有更好的表現。而且還有更強的新功能、更豐富的函式庫。無論您接不接受,PHP 都將在 Web CGI 的領域上,掀起巔覆性的革命。對於一位專業的 Web Master 而言,它將也是必修課程之一。

    我公司技術部同時承接客戶要求的大中型B TO B、或者B TO C等商業站點。

有興趣的公司可以聯系我公司的邱小姐、黃小姐(TEL:07562125583、07562125593)

返回

 
  打 印   發 送 時代互聯Eranet International Limited 版權所有 ©2005-2024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ISP證粵B2-2004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