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點首頁   聯系我們 
站點首頁 數據中心 域名註冊 網頁寄存 企業郵局 智能建站  
返回站點首頁
支持中心首頁
常見問題搜索
常見問題
域名相關問題
空間相關問題
郵箱相關問題
智能建站相關問題
繁簡通相關問題
動態域名相關問題
中文域名相關問題
代理申請相關問題
網絡查詢工具
 

   
Apache 2.0 新功能概覽



1、核心的增強

Unix線程

  在有POSIX線程支持的Unix系統上,Apache現在可以運行在混合多進程,多線程模式。這一改進改善了很多(但不是全部)配置的可擴縮性。

新的構架系統
  構架系統已經對原來基於autoconf和libtool上的草稿進行了重寫。這使得Apache的配置系統與其他包的配置系統更加相似。

多協議支持

  Apache現在已經擁有了能夠支持伺服多協議的底層構造。mod_echo就是作為示例的成果。

對非Unix平臺更好的支持
  Apache 2.0在諸如BeOS,OS/2和Windows等非Unix平臺上有了更好的速度和穩定性。隨著平臺特定的multi-processing modules (MPMs)和Apache Portable Runtime (APR)的引入,Apache在這些平臺上的指令由它們本地的API指令實現。避免了以往使用POSIX模擬層造成的bug和性能低下。
新的Apache API
  2.0中模塊的API進行了重大改變。很多1.3中模塊排序/模塊優先級的問題已經不復存在了。2.0自動處理了很多這樣的問題,模塊排序現在用per-hook的方法進行,從而擁有了更多的靈活性。而且,新的調用被加入以在避免修改Apache服務器核心的前提下提供額外的模塊容量。

IPv6支持

  在所有能被Apache Portable Runtime庫提供IPv6支持的系統上,Apache默認獲得IPv6偵聽套接字。另外,Listen, NameVirtualHost和VirtualHost 指令支持了IPv6的數字形地址字串(比如:“Listen [fe80::1]:8080”)。

濾過
  Apache的模塊現在可以寫成過濾器的形式。當內容流經過它到服務器或從服務器到達的時候進行操作。舉例來說,這將使使用mod_include中的INCLUDES過濾器將CGI腳本的輸出解析為服務器端包含指令成為可能。mod_ext_filter允許外部程序充當過濾器的角色,就象用CGI程序做處理器一樣。
多語種錯誤回報
  返回給瀏覽器的錯誤信息現在已經用SSI文檔實現了多語種化。管理員可以利用此功能進行定制以達到觀感的一致。

簡化了的配置

  很多易混淆的配置項已經進行了簡化。經常產生混淆的Port和BindAddress配置項已經取消了;只有Listen選項現在用於IP地址的綁定;ServerName配置項中指定的服務器名和端口僅用於轉向和虛擬機的辨識。

本地Windows NT Unicode支持

  Windows NT上的Apache 2.0現在使用utf-8標準來進行文件名的解析。這個操作直接轉換成底層的Unicode文件系統,由此為所有以Windows NT(包括Windows 2000和XP)為基礎的安裝提供了多語言支持。這一支持目前尚未涵蓋Windows 95, 98 or ME系統,因為它們仍使用機器本地的代碼頁進行文件系統的操作。

正則表達式庫更新

  Apache 2.0包括了Perl兼容正則表達式庫(PCRE)。所有的正則表達式現在都使用了更為強大的Perl 5的語法。

2、模塊的增強
  mod_ssl
  Apache 2.0中的新模塊。此模塊是一個面向OpenSSL提供的SSL/TLS加密協議的一個接口。
  mod_dav
  Apache 2.0中的新模塊。此模塊繼承了HTTP分布式發布和版本控制規範,用於發布、得到web內容。
  mod_deflate
  Apache 2.0中的新模塊。此模塊允許支持此功能的瀏覽器請求頁面內容在發送前進行壓縮,以節省網絡資源。
  mod_auth_ldap
  Apache 2.0.410中的新模塊。此模塊允許使用LDAP數據庫存儲HTTP基礎認證所需的證書。隨之而來的另一個模塊:mod_ldap ,則提供了連接池和結果的緩沖。
  mod_auth_digest
  利用共享內存實現了了額外的跨進程的session緩沖支持。
  mod_charset_lite
  Apache 2.0中的新模塊。這個試驗模塊允許針對字符集的轉換和記錄。
  mod_file_cache
  Apache 2.0中的新模塊。這個模塊包含了Apache 1.3中mod_mmap_static模塊的功能,另外進一步增加了緩沖能力。
  mod_headers
  此模塊在Apache 2.0中更具靈活性。它現在可以更改mod_proxy需用的請求headers,而且它能有條件的設置回復headers。
  mod_proxy
  代理模塊已經被完全重寫以充分利用新的過濾器結構的優勢,從而實現一個更為可靠的HTTP/1.1兼容的代理模塊。另外,新的<Proxy>配置部分提供了更具可讀性(而且更快)的代理站點控制; 重載<Directory "proxy:...">配置的方法已經不再支持了。這個模塊現在依照協議支持分為proxy_connect, proxy_ftp和proxy_http三個部分。
  mod_negotiation
  加入一個新的ForceLanguagePriority指令用於保證所有情況下客戶端都收到同一個文檔,取代了不可接受的或多選擇的回應。另外,negotiation和MultiViews算法已經進行了優化以提供更完美的結果,還有,提供了包括文檔內容的新型類型圖。
  mod_autoindex
  經自動索引後的目錄列表現在可被配置為使用HTML表格以達到更清晰的格式,而且允許更為細化的排序控制,包括版本排序和通配符濾過目錄列表。
  mod_include
  新的指令集允許修改默認的SSI元素的開始和結束標簽,而且允許以主配置文件裏的錯誤提示和時間格式的配置取代SSI文檔中的相應部分。正則表達式(現在已基於Perl的正則表達式語法)的解析和分組結果可以用mod_include的變量$0 .. $9取得。
  mod_auth_dbm
  現在在AuthDBMType的規策下支持多種類似DBM的數據庫。

返回

 

  打 印   發 送 時代互聯Eranet International Limited 版權所有 ©2005-2024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ISP證粵B2-2004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