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點首頁   聯系我們 
站點首頁 數據中心 域名註冊 網頁寄存 企業郵局 智能建站  
返回站點首頁
支持中心首頁
常見問題搜索
常見問題
域名相關問題
空間相關問題
郵箱相關問題
智能建站相關問題
繁簡通相關問題
動態域名相關問題
中文域名相關問題
代理申請相關問題
網絡查詢工具
 

   

虛擬主機相關知識

什麽是虛擬主機,為什麽要用虛擬主機
什麽是服務器托管
服務器托管與虛擬主機托管有什麽區別
從哪幾個角度評價服務器的性能
服務器被訪問的速度由哪些因素決定
為什麽要同時提供Web+EMail+FTP服務器托管
多個域名是否可以指向同一網址
如何測試虛擬主機的速度
什麽是NT負載平衡服務

什麽是虛擬主機,為什麽要用虛擬主機

  利用虛擬主機技術,可以把一臺真正的主機分成許多"虛擬"的主機,每一臺虛擬主機都具有獨立的域名和IP地址,具有完整的Internet服務器(www, FTP,email)功能。虛擬主機之間完全獨立,在外界看來,每一臺虛擬主機和一臺獨立的主機完全一樣。效果一樣,但費用卻大不一樣了。由於多臺虛擬主機共享一臺真實主機的資源,每個虛擬主機用戶承受的硬件費用、網絡維護費用、通信線路的費用均大幅度降低,Internet真正成為人人用得起的網絡!
目前,許多企業建立網站都采用這種方法,這樣不僅大大節省了購買機器和租用專線的費用,同時也不必為使用和維護服務器的技術問題擔心,更不必聘用專門的管理人員,因為這些事都由我們來料理了。

把一臺機器的資源分配給多個虛擬主機,每個虛擬主機的性能是否會下降

  這個問題取決於主機的性能及所開設虛擬主機的數量,如果配置得當,加上采用高帶寬的線路,虛擬主機的會快於采用較低帶寬線路連接的獨立主機。每臺主機的用戶數量我們會控制在一定量的範圍內,在充分利用主機性能的同時又能保障用戶利益。

什麽是服務器托管

  當用戶有意擁有自己的Web、Email、 FTP 等服務器時,他可以有兩種方法: 一是自建, 二是托管。
  自建需要有水平較高的專業技術人員,要投入較大的資金購置軟硬件, 還要支付上不封頂的日常維護和線路通信費,建設周期也較長。比較之下, 托管則經濟, 快捷而實用。
  Internet的基本動作機制是用戶/服務器(Client/Server),最大的特點是跨時空和跨地域。也就是說,即使是天各一方,只要大家都在網絡上,雙方就可以直接溝通, 這就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重要的技術手段:遠程控制(RemoteControl)。服務器托管產生的技術基礎和所依賴的手段主要是\"用戶/服務\"和\"遠程控制\"等機制。即無論我們的用戶在哪裏,只要能上網,就可以對遠在天涯的服務器進行控制,從而實現對服務器的擁有和維護。

服務器托管與虛擬主機托管有什麽區別

  服務器托管業務可細分為服務器托管與虛擬主機 (Virtual Hosting)。 "服務器托管"是在具有與Internet時實相連的網絡環境的公司放置一臺服務器,或向其租用一臺服務器,客戶可以通過遠程控制將服務器配置成WWW、E-mail、Ftp服務器。 "虛擬主機托管"是指:將一臺UNIX或NT系統整機的硬盤劃細,細分後的每塊硬盤空間可以被配置成具有獨立域名和IP地址的www、email、FTP服務器,這樣的服務器,在被人們瀏覽時,看不出來它是與別人共享一臺主機系統資源的。在這臺機器上租用空間的用戶可以通過遠程控制技術,如文件傳輸(FTP),全權控制屬於他的那部分空間,如信息的上下載,應用功能的配置等等。 應該說,通過"虛擬主機托管"這種方式擁有一個獨立站點,其性能價格比遠遠高於自己建設和維護一個服務器,目前這種建立站點的方式被越來越多的被企、事業單位所采用。

從哪幾個角度評價服務器的性能

A. 服務器的硬件配置
B. 服務器的軟件配置
C. 服務器中安裝的操作系統及開發環境
D. 服務器所支持的功能
E. 服務器所在的網絡環境

服務器被訪問的速度由哪些因素決定

A. 服務器的硬件配置(包括服務器的類型、CPU、硬盤速度、內存大小、網卡速度等)
B. 服務器所在的網內環境與速度
C. 服務器所在的網絡環境與Internet骨幹網相聯的速率
D. ChinaNet的國際出口速率
E. 訪問者的ISP (Internet接入服務提供商)與ChinaNet之間的專線速率
F. 訪問者的ISP (Internet接入服務提供商)向客戶端開放的端口接入速率
G. 訪問者計算機的配置,Modem的速率、電話線路的質量等

為什麽要同時提供Web+EMail+FTP服務器托管

  "Web、E-mail、FTP"功能是Internet較為基本的三種常用功能。Web功能,是實現讓瀏覽者通過瀏覽器鍵入域名,瀏覽站點擁有者的主頁,達到宣傳公司形象、產品的目的。 Email功能,通過設置帶有公司自己的域名的Email信箱,既可樹立形象,又可建立方便、快捷、低廉的現代通訊聯系。 FTP功能,可實現讓訪問者免費下載感興趣的文件,增加站點訪問率。此三項功能不論是從用戶進行公司形象、產品的宣傳,還是從售後服務,網上技術支持,都是必不可少的。

多個域名是否可以指向同一網址

  通過對服務器的設置,我們可以實現多個域名指向同一個網址,用戶用多個域名可訪問同一站點上的同一個首頁內容。

如何測試虛擬主機的速度

  如果你通過Modem或專線直接聯上網絡,或者需要通過網關的Telnet的功能,你可以直接對你想了解的網絡\"ping\"一下。PING命令讓你目前所在的主機向目標主機發送一個\"數據包\",目標主機在接收到這個\"數據包\"時會立即自動回一個數據包,而這時,你得到的是一個數據包一個來回所用的時間。
  如\"ping www.microsoft.com\",然後回車,便得到你從中國訪問微軟的服務器的回應時間。一般,\"PING\"命令會自動進行下去,直到你讓它終止,如敲\"ctrl + C\"。
  如果你熟悉使用Telnet中PING的功能,並且你具有在不同網絡上的Telnet帳號,你就可以以不同的網絡為基礎,對其他的主機進行PING的測試,你可以比較在不同的訪問點這些被訪問主機的回應時間,並得到\"丟包率\"、平均回應時間等測試結果。
  但是,PING 命令只能測試網絡和服務器較底層的性能,可以反映出網絡聯通的帶寬和數據擁擠程度,但對較高層的服務器性能則不能很好反映──其中,最重要的,如運行在主機上的 Internet Web服務器軟硬件的效率(該效率直接決定通過Web服務器文件下載的速度──也就是用戶訪問該服務器的速度),則無法給出。 實際上,國際上有一些知名的中立機構,為了幫助用戶了解服務器性能及服務器的其他信息,開通了一些專業的測試站,提供給用戶進行這些測試。 這其中,Monte Sano Software公司運行的NetMechanic網站,就給用戶提供服務器主要性能的免費測試服務。
  該服務網站網址是:    
   http://www.netmechanic.com/server_check.htm
  訪問http://www.netmechanic.com/server_check.htm,您可以直接在界面上鍵入需要測試的服務器的域名地址,並輸入自己的EMAIL地址,這樣該測試服務將每隔15分鐘對目標網站發一次測試,8小時後會將測試結果投遞到您的E-mail信箱。該服務可以對服務器的主要運轉性能,如PING回應時間、DNS解析時間、CONNECT時間、Web服務器文件下載速度給出每個測試點的數據和平均值。
  現在,您可以通過這些方法,對您自己的網站等、或者其他有興趣的網站進行測試,同時可以對微軟microsoft.com、網景netscape.com、yahoo.com等進行測試,進行對比。
  由於該服務網站位於美國(在ServerPro服務中還提供源於歐洲的訪問測試),測試結果以美國為訪問源。故我們會發現該網站對位於美國的主機測試結果顯示出很高的網絡速度,這顯示出一個位於美國(或歐洲)的用戶訪問我們的主機時的訪問效果。而對其他國家網站的測試結果,速度就相對低很多──這就是我們時常聽說的中國的數據線路國際出口的網絡瓶頸問題。
  P.S. 文中提到的Netmechanic服務器性能免費測試網站近期有時因為測試需求過多,可能會遇到\"對不起,測試要求已滿,請過一段時間再遞交申請\"的情況。只要過一段時間再試,都一定可以加入免費測試行列,並且一次可以同時輸入多個測試 。

什麽是NT負載平衡服務

  WLBS(Windows NT Load Balancing Service)是個網絡服務,用來管理不同服務器之間的TCP/IP通信。WLBS不是一個漂亮的偽應用分配器,用來分擔服務器CPU的負載,它更加適合被描述為一項以網絡通信量為依據的更靈活的動態負載平衡服務。最為常用的一種負載分擔技術就是Round Robin DNS(RRDNS)。在RRDNS技術中,請求僅僅被簡單的循環發送到不同的服務器上。所以,當這些服務器中的一臺崩潰了,請求仍然會發送給這臺機器。而WLBS判斷主機服務器是否工作以及是否可以接受請求,從而克服了這一弱點,如果上述情況出現,WLBS就把網絡通信傳送到另一臺服務器上,從而避免了失誤。     
  
  當應用程序和Web站點要迎合不斷增長的流量的需求的時候,你甚至會想把CPU從一臺服務器上卸到另一臺上去。不久以前,你還只能通過選擇Round Robin DNS和昂貴的硬件來分擔系統的負載。但是現在,WLBS for Microsoft Enterprise Edition Server 4.0就可以幫助你分散服務器上的TCP/IP通信量。這個分布服務使你可以通過添加Web服務器來應付站點增長的負載     

  為了提高性能,WLBS服務提供了實時容錯功能,以便在維護時增加和卸去服務器。如果你計劃在擔負關鍵任務的Web應用程序中增加更強的功能和更好的可靠性,那麽上面所說的這些特性結合起來,就構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項服務。

返回

  打 印   發 送 時代互聯Eranet International Limited 版權所有 ©2005-2024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ISP證粵B2-2004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