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點首頁   聯系我們 
站點首頁 數據中心 域名註冊 網頁寄存 企業郵局 智能建站  
返回站點首頁
支持中心首頁
熱門問題
域名問題

空間問題

郵箱問題

智能建站問題

繁簡通問題

中文域名問題

代理申請問題

交費問題

舊服務支持中心

其它問題聯系我們

 
 
 
 
問題類別:郵箱問題 (點擊數:7578)

問題:郵件病毒專題
+ 什麽叫郵件病毒?
+ 郵件病毒是如何產生的?
+ 郵件病毒的特點
+ 郵件病毒的破壞能力
+ 計算機感染病毒後的表現形式
+ 如何預防郵件病毒?
+ 防止電子郵件病毒五原則
+ 如何及早知道我的計算機感染郵件病毒?
+ 如果計算機感染了病毒怎麽辦?
+ 可殺“電子郵件病毒”
+ 怎樣防範電子郵件病毒和“郵件炸彈”?
+ 哪裏有最新的電子郵件病毒信息及相關防範知識看啊?
+ 關於沖擊波病毒(Worm.Blaster)
+ 殺手十三(Worm_Killonce.A)
什麽叫郵件病毒?
答: “郵件病毒”其實和普通的電腦病毒一樣,只不過由於它們的傳播途徑主要是通過電子郵件,所以才被稱為“郵件病毒”。它們一般使你的電腦染毒。知道了這一點,我們就不難采取相應的措施進行防範了。
  首先,不要輕易打開陌生人來信中的附件文件。當你收到陌生人寄來的一些自稱是“不可不看”的有趣東西時,千萬不要不假思索地貿然打開它!尤其對於一些“.exe”之類的可執行程序文件就更要慎重之又慎!
  其次,對於比較熟悉、了解的朋友們寄來的信件如果其信中夾帶了程序附件,但是他卻沒有在信中提及或是說明,也不要輕易運行。因為有些病毒是偷偷地附著上去的——也許他的電腦已經染毒,可他自己卻不知道。比如“happy99”就是這樣的病毒,它會自我復制,跟著你的郵件走。
  最後,給別人發送程序文件甚至包括電子賀卡時,一定要先在自己的電腦中試試,確認沒有問題後再發,以免好心辦了壞事。另外,應該切忌盲目轉發:有的朋友當收到某些自認為有趣的郵件時,還來不及細看就打開通訊薄給自己的每一位朋友都轉發一份,這極有可能使病毒的制造者惡行得逞,而你的朋友對你發的信無疑是不會產生懷疑的,結果你無意中成為病毒偉播者。

  打 印   發 送 時代互聯Eranet International Limited 版權所有 ©2005-2024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ISP證粵B2-20042046